07:乐报作文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家规之好好吃饭
唐一菲

  乐山市县街小学三年级2班  唐一菲  指导教师唐琼辉

  “好好吃饭”这句话在我们家的家规上排行第一,原因嘛,因为我从小就不喜欢吃米饭。

  从我记事起,“吃不下了”和“不许剩饭”这两句话总会出现在每一顿饭要结束的时候。爸爸妈妈让我把饭吃光,而我则愁眉苦脸地抱着半碗剩饭讨饶。我把脑袋想破了都想不明白,大米饭有什么好吃的,比不上糖果的色彩缤纷,比不上巧克力的香浓甜腻,更比不上炸鸡炸薯条的勾魂奇香。白白的,没有什么味道,还每顿必须吃下那么大一碗。爸爸妈妈为了能让我好好吃饭简直操碎了心。可是在经过一件事情过后,我改掉了不爱吃米饭这个坏毛病。

  那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帮忙抢收稻谷。大人们下田收割,我们小朋友负责看守晒场,把大人们挑回来的湿稻谷摊开晾晒,用特制的耙子把稻谷里的碎叶儿捞干净,然后把已经晒干的稻谷堆到一起,等大人晚上回来收起来,还要赶跑来偷吃的鸡鸭。新奇的体验让我快乐无比,蹦蹦跳跳地跟着大孩子们在晒场上忙活。最重要的是大人们忙去了,没精力再管我有没有好好吃饭了。中午随便扒拉两口菜,我就说吃饱了,下桌后继续在晒场上忙活。

  下午更忙了,挑回来的稻谷越来越多,我们忙得脚不沾地。渐渐地我开始觉得头晕晕的,手脚软软的,眼前还冒着金星,肚子里就跟刀绞一样的难受。我以为我生病了,可小伙伴们却说我是饿了,还问我为什么中午不好好吃饭。有小伙伴跑去给我找吃的,却又一脸遗憾地回来说大人们都忙活去了,留的食物中午就吃光了,让我忍忍等晚上开饭。我饿得头晕眼花,手脚无力,无比的难受。好容易等到晚饭时间,我抱着一大碗白米饭使劲地扒,菜都顾不上夹。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大米饭这么好吃。满满一口咽下去,难受的肚子一下子就饱满起来,头不晕了,浑身也有劲儿了。仔细地嚼上一嚼,还能品出甜丝丝的味道。配上香喷喷的菜,更是让我差点连舌头都吞了下去。满满一碗饭下肚,我响亮地打了个饱嗝,感到非常地满足。我看到爸爸和妈妈挤了挤眼睛,相视一笑,仿佛完成了什么计划一样。

  从这件事以后,我改掉了不好好吃饭的毛病,因为挨饿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诚信待人 廉以修身
俭之德
穷不失义·链
我的家规之好好吃饭
三江都市报乐报作文07我的家规之好好吃饭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