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 “疫”线最美丽的身影
张清 白建伟 宋雪 吴薇

  疫情当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守抗疫一线,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涌现出一个个暖心故事。

  黑夜里的“消杀战士”

  4月5日凌晨零时左右,犍为县城大街小巷正是安静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已进入梦乡,而四川汝心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才刚刚结束永辉超市的消杀工作。“这家超市白天要正常营业,深夜过来,为的就是不打扰。”救援队队长吕均说。 

  自犍为县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地志愿者队伍迅速驰援,四川汝心应急救援队就是其中一支。4月1日起,吕均和队员们经申请并通过批准后,先后赶到犍为县,配合当地对重点区域进行防疫消杀。 

  4月4日22时,接到新任务的队员们来到永辉超市,做好一切防护准备工作后,开始了超市的全面消杀工作,直到凌晨才结束任务。

  夜晚送咖啡 温暖一线抗疫人

  4月4日晚,冷雨一直下。20时左右,成乐高速乐山南收费站、乐雅高速苏稽收费站等9个高速收费路口执勤点,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陆续收到了暖心咖啡,让寒冷的夜变得温暖起来。 

  据了解,乐山老街咖啡老板老杨了解到,连日来,不少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群体,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辛苦后,当即决定要给他们送去一杯暖心咖啡。随后,老杨联系交通部门,和自己的店员分头行动,为9个高速收费路口执勤点工作人员免费送去81杯咖啡。

  一幅儿童画背后的抗疫故事

  一张心形的纸片上,正面画的是一位戴着口罩的年轻护士手举针筒与病毒作斗争,背面写的是“妈妈,你辛苦了!”画作与字体充满童真,传递给李婷梅满满的温暖。 

  李婷梅是犍为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理组长,疫情来袭,她不顾自己半月板有损伤,主动请战,成为犍为应急采集组第七小组的一员。连日来,组员们都实行闭环管理,住在隔离酒店。 

  “老公在市中区上班,因疫情防控暂不能返回犍为家中,6岁多的女儿由外公外婆照顾。”坚守抗疫一线,李婷梅已经五六天没有回家,女儿想念妈妈,为她画了一幅画,并拍照传到她的微信上。

  抗疫一线的生日愿望

  “愿疫情早日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4月3日,是宋蘅霖25岁的生日,他在犍为抗疫一线许下了生日愿望。 

  宋蘅霖,犍为人,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3月30日,他第一时间来到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请战”成为一名志愿者,投身抗疫第一线。 

  开展场所消杀、值守小区卡点、劝导居民做好防护、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护秩序、开展入户调查、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连日来,他和众多志愿者冲锋在前,走社区、进小区,忙个不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全家分隔三地她在“疫线”迎来生日

  “李大姐,祝你生日快乐!”这是4月3日中午,发生在犍为北高速收费站检查点的温馨一幕。当天,连日坚守防疫一线的李秀蓉迎来51岁生日,她的同事特地准备了蛋糕,“忙里偷闲”为她庆祝这个简单却难忘的生日。 

  李秀蓉是犍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自3月30日疫情发生后,她便和同事一起奔赴犍为各高速收费站,开展来(返)犍车辆的防控检查工作。 

  “高速收费站是抵达犍为的第一站,我们大队4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上岗,8小时轮班制,在各收费站开展检查,核对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查报告等信息。”李秀蓉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在市中区工作,女儿则在成都工作,全家分隔三地,如今仅她和母亲留在犍为。 

  4月3日,李秀蓉迎来自己的51岁生日,她没有告诉同事。直到中午,李秀蓉的女儿为她“远程”订的冷饮外卖送到检查点,同事们才知道当天是她的生日。

  暖心奶茶 免费送给防疫人员

  4月3日下午,吴文杰抱着两个大箱子,跑进位于犍为南高速收费站临时核酸检测点的安全区域,给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十几杯果汁。 

  吴文杰是犍为县玉津镇一家奶茶店的老板,仅4月3日一天,他便先后向县内多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和疫情防控点免费送出了200多杯果茶。 

  吴文杰表示,这些天看到大街小巷的防疫工作者每天坚守岗位,守护我们的家园,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事,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记者 张清 白建伟 宋雪 吴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深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高考在线
   第07版:乐报作文
爱心汇聚 众志成城
暖心 “疫”线最美丽的身影
在这里很温暖 请大家放心
居民生活有保障
挨家挨户排查 站好抗疫服务岗
犍为 :封控小区里的“疫”线先锋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暖心 “疫”线最美丽的身影 2022-04-06 2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