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犍为 :封控小区里的“疫”线先锋
周文 唐诗敏

  据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犍为县玉津镇罗城路众恒中央公园E区(下称:中央公园)和滨江路东方花园小区(下称:东方花园)分别在3月31日、4月3日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这些因疫情到来而被封控的小区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的是民警,有的是小区门卫,还有的是退役军人。应对疫情,他们牢记党员初心,秉持党员责任,成为“疫”线先锋,以实际行动在小区里筑起“红色防线”。

  责任不变 守护人民安全

  “消毒药水要喷洒到每个角落,一定要细心,不要漏了地方。”“我知道,这关系小区300多住户1000多人的安全,出不得错!”这是连日来中央公园两位居民邓旺、余一焱的对话。 

  邓旺与余一焱是犍为县公安局民警,中央公园被封控后,他们主动请缨成为小区内的党员志愿者,身着防护服负责小区环境消杀和引导群众健康隔离工作。 

  防护服密不透风,一场消杀下来,两人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但他们来不及休息,转身又投入规劝疏导工作。 

  截至4月5日上午,邓旺、余一焱对中央公园进行环境消杀20余次,清理生活垃圾400多公斤,耐心引导群众300余次。“我们是人民警察,更是共产党员,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人民群众安全。”隔着防护服,他们坚定地说。

  保卫家园 奉献个人力量

  红色温情不仅在中央公园展现,也在东方花园传递。 

  “东方花园的居民们,请大家马上起床到小区门口做一下核酸检测。”4月2日凌晨3时57分,东方花园的门卫员章绍文拿着小喇叭,请大家做小区封控后的第一次核酸检测。 

  有着41年党龄的章绍文今年67岁,接到小区封控通知时,他已经一个人在门卫室值守24个小时了:“我还能坚持,共产党员不能退缩,我要守好东方花园这道大门,让小区居民安心。” 

  仅比章绍文年长2岁的陈世权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东方花园值守帐篷搭好后,大家正为接电问题而焦急,陈世权闻后主动提出:“快把插头给我,从我家里接电出去用!” 

  一句话点亮黑夜明灯,工作人员用电问题就此迎刃而解。

  温情传递 共筑“红色防线”

  党心缔结红色纽带,越来越多的“疫”线先锋涌现。退休干部刘基华带着儿子成为东方花园内的“红色搬运工”,每天跑楼梯,义务为小区居民运送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必需品。还有同为“红色搬运工”的毛永安,帮助楼栋居民领取、分发中药汤剂的邹大才,协助社区准确统计本楼栋实际居住人数情况的税平……在这些“疫”线先锋的带领下,普通群众也纷纷加入,大家互帮互助,群策群力,同心同向。 

  暖心居民陈英积极疏导居民情绪,热心人“庆姐”在微信群传递正能量,医生罗玉为大家提供网络诊疗服务,电力公司职工袁园指导大家线上缴纳电费……他们用点滴爱心共同筑起抗疫“红色防线”,让封控小区不冷清,让温暖故事时时上演。

  周文 记者 唐诗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深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高考在线
   第07版:乐报作文
爱心汇聚 众志成城
暖心 “疫”线最美丽的身影
在这里很温暖 请大家放心
居民生活有保障
挨家挨户排查 站好抗疫服务岗
犍为 :封控小区里的“疫”线先锋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犍为 :封控小区里的“疫”线先锋 2022-04-06 2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