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暖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1月1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起
省内车主可免居住证
在乐山办理私家车注册登记
罗晓玲

  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近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需要,1月10日起,乐山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市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省内身份证通办”措施,私家车登记,省内车主持本省身份证可在乐山通办。

  ◆实施范围

  自2022年1月10日起在乐山市11个县(市、区)实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县(市、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和机动车服务站均可受理,进口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的注册登记业务需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及直属分所办理。

  ◆适用对象

  该措施适用于本省户籍居民在我市办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的注册登记业务。2022年5月1日前,我市户籍居民在省外及省内其他市州办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按当地交管部门政策规定执行。

  ◆审核资料

  对户籍地在本省内的内地居民跨地市在我市申请的,只审核居民身份证,不再审核居住证,并依据《机动车登记信息采集和签注标准》(GAT946.2-2020)签注相关信息。对持有我省核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只审核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对未取得我省核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以及华侨、外国人申请的,仍按照原规定审核相关证明凭证。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暖闻
   第04版:文明你我他
   第05版:热闻
   第06版:随笔
   第07版:诗歌
   第08版:图闻
今日起 省内车主可免居住证 在乐山办理私家车注册登记
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老人公交车上突然晕厥 “蓝衣天使”及时救助
全省表彰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乐山9名个人6个集体获殊荣
研溪湿地公园有了二代健身器材
三江都市报暖闻02今日起
省内车主可免居住证
在乐山办理私家车注册登记
2022-01-10 2 2022年01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