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人才就业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圆满完成11个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创建
罗曦
授牌仪式现场 部门供图

  本报讯(记者 罗曦)23日,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授牌仪式暨仲裁疑难案例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五通桥区、峨眉山市、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顺利通过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考评组验收,荣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四川省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荣誉称号。至此,乐山市圆满了完成11个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创建工作。

  一直以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全市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建设,按照省上要求,督促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围绕创建目标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扩大办公场所,健全机制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对标示范、补起短板,确保标准化仲裁院建设达到办公场所标准化、案件审理规范化、仲裁队伍专业化、办案管理信息化;着力提升仲裁办案效能,灵活运用仲裁办案系统、“互联网+调解”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力促劳资关系和谐稳定;突出柔性调处争议,做好案前、庭前、庭中、裁前和案后调解,柔性化解争议纠纷。突出公平正义,坚持案件处理、庭审过程、仲裁结果公开,打造“阳光仲裁”;突出强化队伍建设,开展现场观摩庭审活动、开展案件研讨交流活动、举行专题培训班等,打造高素质的调解仲裁员队伍。

  2021年,乐山市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531件,结案1531件,调解成功率76.7%,仲裁结案率100%,有利地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下一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以此为契机,提升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效能,强化全市调解仲裁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遵循合法、公正、及时、着重调解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人才就业
我市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大会
乐山圆满完成11个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创建
市中区赴两高校招聘2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人社知识小课堂(八)
三江都市报人才就业07乐山圆满完成11个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创建 2021-12-28 2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