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人才就业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形成高压态势 守护基金安全
我市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大会
罗曦

  本报讯(记者 罗曦)24日,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市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落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通报了我市两起社保基金瞒报问题并进行了分析。

  会议指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完整是当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的一项急迫政治任务,要把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人社部门要承担维护社保基金监管的牵头责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社保经办机构要具体落实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内控体系化建设,对发现的社保基金违纪违法问题,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该移交的要及时移交,该通报的要予以通报。要科学配置岗位,优化经办流程,全力打造我市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体系,织密扎牢社保基金安全风险防控网。

  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社保基金安全,突出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大压力传导,主动开展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监督实效。推动牵头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提升以案促改综合效果。要加强廉政建设,守住原则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人才就业
我市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大会
乐山圆满完成11个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标准化仲裁院创建
市中区赴两高校招聘25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人社知识小课堂(八)
三江都市报人才就业07我市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大会 2021-12-28 2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