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乐山中心城区首批3个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完工
扬帆再启航 筑梦大瓦山~~~
~~~
~~~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争年内开工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签订投资协议
宋雪

  本报讯(记者宋雪)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昨(26)日,我市会同眉山市、内江市,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顺利签订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离年内开工目标更进一步。

  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起于内江市资中县,接资中至重庆铜梁高速,经内江市威远县、眉山市仁寿县、乐山市井研县,止于乐山市中区牟子镇关庙片区,接天眉乐高速。项目全长约95公里,其中乐山境内长约38公里,路基宽度34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预计2025年建成。

  记者了解到,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9条东西向横线之一,是重庆等地区入川进藏的大通道,也是我市“一环九射、两纵两横”高速骨架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新增一条快速通往重庆方向的出川大通道,对我市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当前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各项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力争于年内开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4版:健康综合
   第05版:中医康养
   第06版:妇幼健谈
   第07版:健康教育
   第08版:健康综合
更安全 更畅通
走,相约第三届金口河区“转转花”文化旅游节
力争年内开工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签订投资协议
报头
三江都市报一版要闻01力争年内开工资中至乐山高速公路签订投资协议 2021-05-27 2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