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吹响决胜全年目标冲锋号

  ■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金秋飒爽,战鼓催征。昨(26)日,我市举行“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 暨“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 工作推进会议,以谋项目为旗、以兴产业为令,为做好全年工作再动员、再鼓劲、再提速,吹响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号!

  拼出火热态势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激战正酣

  入秋后气温递减,项目建设热度不减。机器轰鸣、塔吊林立,施工人员忙碌穿行,无论是开工不久的井研职中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还是加速推进的永祥能源科技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或是初具雏形的瑞德青春(峨眉)健康管理项目,项目推进如火如荼,凝聚一股你追我赶、竞速发展的火热态势。

  在夹江核技术产业园内,总投资约18亿元的4个产业项目正加快建设。展板上清晰列出产业发展规划,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技术、一个个进度条,正在将项目一步步“实景化”。夹江县把核技术应用产业作为“一号工程”,去年以来落地了总投资422亿元的10个“链主级”项目,并将于年内实现所有项目实质性开工。

  不止夹江,各地铆足气力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五通桥区在推进协鑫、永祥等龙头企业项目落地的同时,投入资金50亿元,统筹推动28个基建项目集中连片,为“中国绿色硅谷”夯实基础。峨眉山市全力推进全国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 模式试点,明确具体推进方案,组建 EOD 项目推进工作组,“投、融、建、 管、运” 一体化推进项目实施。井研县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政策机遇,成功申报井研职中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都江堰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白井干渠项目,并推进项目开工。

  “很振奋!”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说,在今年高温、疫情等不利因素叠加下,项目为稳经济大盘带来强有力的支撑。

  “各地都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拼劲干劲十足!”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林强表示,这些项目既有促发展、利长远的产业项目,也有打基础、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体现当下全市拼实体经济、抓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有助于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

  据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吴小怡介绍,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稳定,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恢复发展态势,100个集中攻坚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88.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超时序进度8.3个百分点。

  拼出强劲攻势

  亮出实招硬招冲刺全年目标

  锚定全年目标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省委要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市委鲜明提出要“奋战一百天、进位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从火热的建设现场到部署任务的会场,一种共识在与会人员心中形成——决战,要满弓紧弦、全力以赴,更需要硬招在手、有的放矢。

  现场考察环节,峨眉山市实行的“加减乘除”工作法引起与会人员关注。陈林强进一步阐释,“加减乘除”即做好项目引进“加法”、审批流程“减法”、产业集聚“乘法”和制约瓶颈“除法”。“今年确保签约项目350亿元以上,力争项目投资增速走在全市前列。”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徐岳泉表示,沙湾区聚焦“挺优势、强弱项”持续发力,依托沙湾经开区,招引落地一批优质大项目,不断强链、延链、补链、扩链,做好钒钛钢、不锈钢“两块钢”文章,加快建成新型建材先进制造集聚区。

  “一路看下来,虽然压力不小,但动力更大。”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说,接下来在大抓项目促投资上精准调度、统筹发力。通过不断加强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积极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落地、签约项目尽早开工、开工项目达产见效,争取四季度再签约2—3个重大项目,全年签约突破 500 亿元。

  市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张国清表示,经信系统将坚决扛起工业“挑大梁”“扛大旗”主责,加强重点区县、重点企业监测调度,成立12个帮扶工作组精准高效服务工业企业,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全负荷生产。

  上半年农业项目投资工作成效明显,如何保持“胜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先平表示,要坚持“项目化”推进“三农”工作,积极抢抓国省支持“三农”发展的政策机遇,储备包装落地一批农业项目。坚持“四走”工作法,全力跑项目、要资金、抱牌子、争先进,推动全市农业发展提质增效。

  以实干显担当、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见高低……走出会场,与会人员豪情满怀,朝着全年既定目标凝神聚力、快马加鞭,拼出强劲攻势,奋力开创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中缝
加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工作 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走活
梁燕娟:把农民工放在心坎上、用情服务好
奋战一百天 冲刺四季度
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峨胜水泥入选全国示范企业
结对共建 市中区创文在行动
吹响决胜全年目标冲锋号
惠民活动进小区居民直夸好
四川蜀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5万吨/年磷酸铁锂新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
遗失声明
乐山市欣欣艺术职业学校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吹响决胜全年目标冲锋号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