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战一百天 冲刺四季度

  ■ 本报评论员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昨(26)日,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乐山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暨“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工作推进会议举行。这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战斗动员会,吹响了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干旱限电、疫情冲击等困难因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乐山也受到一定影响、面临较大压力。面对不利形势,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用“铁肩膀”挑起发展“重担子”,工业发展迅猛,投资拉动明显,发展支撑有力,消费正在回升,财税稳步增长,专班推进有力。大家用实际行动证明,乐山人民了不起、乐山各级班子能打硬仗、乐山广大干部群众有精气神!

  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各地工作推进还不平衡,项目实质性落地开工、向上申报争取还有差距,文旅消费复苏还比较乏力。前面有所“欠账”,后面“荆棘丛生”,怎么办?“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唯有集中精力、甩开膀子、冲锋决战!

  冲锋决战,需要充满斗志。意识决定行动,干成事,首先要有斗志,如果精神懈怠了、内心放弃了,十头牛也拉不动“进度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克服困难的斗志,(紧转第2版)  (紧接第1版)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勇于担当、自我加压、跳起摸高。

  冲锋决战,需要攻坚克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我们要面临的困难不会小,我们要翻越的障碍不会少,一般性的推动工作已不能满足“战斗”的需要,唯有使用非常手段、拿出超常举措、打光所有“子弹”,才有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面对各级党委政府布置的年度目标“冲锋”任务,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立马执行,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决战冲锋,需要科学智取。实干苦干不是乱干蛮干,必须善干巧干。补牢水桶的缺口,关键要找到最短的木板,我们要瞄准工作中最薄弱的环节、最棘手的问题、矛盾最集中的地方,一击即中,高效解决;我们要开动脑筋,找到一个支点,“四两拨千斤”,撬动最大工作实效。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除了审时度势、尊重规律,还要配套相应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鼓励敢想、敢拼、敢闯的干部站出来、动起来,激发创业激情,探索干事新径,取得事半功倍之效。

  冲锋决战,需要形成合力。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然面临困难交织的问题,需要攻克前所未有的难关。需要全市上下、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做出实际成绩,先进的多拉快跑,落后的迎头赶上,既分工、又合作、更互助,真正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形成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

  冲锋号角已吹响,全市上下要继续保持拼的状态、拿出拼的劲头,狠抓增长点,跑出加速度,树牢“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的理念,抓住“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这条主线,铆劲加油、各个击破,奋战一百天、进位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大局贡献乐山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
   第05版:中缝
加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工作 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走活
梁燕娟:把农民工放在心坎上、用情服务好
奋战一百天 冲刺四季度
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峨胜水泥入选全国示范企业
结对共建 市中区创文在行动
吹响决胜全年目标冲锋号
惠民活动进小区居民直夸好
四川蜀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5万吨/年磷酸铁锂新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
遗失声明
乐山市欣欣艺术职业学校公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奋战一百天 冲刺四季度 2022-09-27 2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