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电紧张局面缓解 我市622户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张清
乐山京运通生产车间

  本报讯 (记者 张清 文/图)昨(30)日,记者从市经济信息化局了解到,随着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结束,目前全市民生用电负荷已明显下降,电力供应足够保障全市生活、生产用电。截至8月29日,全市因“让电于民”停产的622户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8月29日,记者走进乐山“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内的永祥新能源生产厂区看到,在工厂的“运行大脑”——中控大厅,工作人员采用先进的调度电话系统将生产调度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位,企业生产线安全有序运转,一批批高纯晶硅新鲜出炉。“公司积极响应党委政府‘让电于民’的号召,从8月15日到25日共10天的时间,仅运行政府批复的保安负荷保装置安全。” 永祥股份总经理助理代长宏介绍,“8月26日生产线各工段开始恢复生产,目前产能正在按计划有序恢复中。接下来,将在电力保障充足的前提下,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抓好发展,确保年度生产目标实现。”

  “为让电于民,我们企业的氧化铍、铍铜母合金产品生产线从8月15日开始停产,8月27日、29日两条生产线先后恢复生产。为确保安全生产,公司对电力设备等加强了复产前、复产中的安全巡检、维护保养,并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峨眉山市中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学萍谈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组织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尽快实现满产稳产,保障下游企业的订单供给。”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受持续极端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我市电力电量出现双缺口,供需形势十分严峻。8月15日起,全市实施工业企业“让电于民”措施,涉及622户工业企业,日用电负荷从最高416.7万千瓦降至日均200万千瓦左右,截至8月25日日均“让电于民”负荷达189.4万千瓦。

  自实施“让电于民”措施以来,全市工业企业积极配合落实“让电于民”相应措施,为我市“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作出巨大贡献。随着气温下降、多地降雨,我市用电紧张局面得到缓解。为确保工业企业恢复正常生产,预防负荷猛增带来电网运行安全风险,从8月25日开始,我市按照省上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工业企业逐步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市经济信息化局加强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的会商研判,每日根据省上下达的电力调度计划,精准计算次日保民生之外的富余电量,综合企业用电负荷科学提出复产计划。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按计划提前对辖区4842家专变用户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辖区各类负荷特征和比例;同时结合地区企业特征制定“阶梯循环”式复电方案,根据企业生产负荷特点提出专业建议,超前掌握企业生产用电需求,结合生产规模、变电容量等参数,有的放矢为其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增效,全力为企业复产做好电力服务支撑。

  8月28日市经济信息化局下发了《关于做好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及时通知境内工业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在复产期间做好负荷调整的准备,各县(市、区)经济信息化部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第一、有序复产。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实干担当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乐山拟命名9个“市级中心镇”
用电紧张局面缓解 我市622户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集中充电300余名“小海棠”准备好了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用电紧张局面缓解 我市622户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2022-08-31 2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