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戴余乐

  本报讯 (记者 戴余乐)8月2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主持会议。副主任阿刘时布、贾志华、周伦斌、罗新礼、廖策军、周华荣,秘书长杨登廷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王彦、席代金,市政协副主席毛剑,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预算委、城环资委成员,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乐山市2021年决算(草案)的报告、乐山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和1至7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乐山市2022年1至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乐山市2021年市级决算的决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乐山市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乐山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相关工作机构更名的决定》。

  会议书面审查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紧转第4版)  (紧接第1版)书面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良法善治,有力提升法治保障水平。在《乐山市三江岸线保护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要加强学习宣传,加快保护规划编制、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制定等工作,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大《乐山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力度,持续高位推动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成效和司法服务水平。要聚焦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抗旱防汛、民生保障等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勇担当善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主动作为,推进乐山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实干担当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乐山拟命名9个“市级中心镇”
用电紧张局面缓解 我市622户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集中充电300余名“小海棠”准备好了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2022-08-31 2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