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在二〇二二年市政协学习会上作专题辅导时强调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实干担当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平林主持
付小惠 白建伟

  本报讯 (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昨(30)日,2022年市政协学习会开班,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主持会议。

  马波在专题辅导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尽心履职和广大政协委员辛勤付出。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担当、踔厉奋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铆劲加力冲刺攻坚,把乐山的事情办得更好,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稳定经济大盘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波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乐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聚精会神抓发展,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坚定实施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用心用情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守底线保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除险保安等工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使命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的高度,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形成推动乐山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厚实的合格答卷。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常委,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县级干部,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据悉,2022年市政协学习会于8月30日至31日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市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实干担当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乐山拟命名9个“市级中心镇”
用电紧张局面缓解 我市622户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集中充电300余名“小海棠”准备好了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实干担当踔厉奋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31 2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