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
马波在峨眉山市调研时强调~~~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综述之一
~~~
接新单 建园区~~~
~~~
~~~
     
2022年08月1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波在峨眉山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稳增长 千方百计保安全
付小惠

  本报讯(记者 付小惠)昨(1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峨眉山市督导基层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调研重点项目建设、防汛抗旱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稳增长,千方百计保安全,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峨眉山市把康养产业作为“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一批文旅康养领域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有序推进。马波先后来到位于黄湾镇、绥山镇的悦榕庄酒店项目、瑞德青春(峨眉)健康管理项目,听取项目规划介绍,察看施工进展。马波说,峨眉山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规划和保护,注重项目风貌和周边环境协调统一,最大限度保留山水原貌,将峨眉山独特的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与项目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生态康养等产业。他叮嘱企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施工管理,爱惜民力,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各项措施,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

  在绥山镇赵河村地灾隐患点,马波与当地村组干部、地灾观察员和隐患点村民亲切交谈,察看避灾转移线路,询问实战演练开展情况,了解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运行状况。他说,当前处于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临战状态,不折不扣落地落板防汛减灾救灾“12个100%”。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三避让”原则和“三个紧急撤离”“临灾强制撤离”刚性要求,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先为要,用心认真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正值酷暑时节,马波十分关心高温连晴天气下旱情对农作物的影响。他来到双福镇五星村集体经济农作物种植点,步入田间察看水稻、辣椒苗等农作物长势,了解秋粮入仓、旱情墒情和保水保苗情况,对当地抗旱保收工作表示肯定。马波指出,要认真抓好粮食生产这件大事,坚持蓄、引、提、调并举,分区分类细化落实蓄水保水措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群众保水保灌、覆盖遮阴、保苗护苗、备种补种,千方百计降低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实现抗旱夺丰收。

  调研中,马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奋进姿态,以“拼”的精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身先士卒、担当担责,走上去积极争取、走出去推进合作、走下去掌握实情、走进去解决问题,下深水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工作落细,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坚定不移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雷建新,峨眉山市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缝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全力以赴稳增长 千方百计保安全
精彩省运 拼搏乐山
全民热情集结 海棠青春闪耀
尚纬股份生产忙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全力以赴稳增长 千方百计保安全 2022-08-18 2 2022年08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