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林匹克文化·美术作品展开展
张波

  本报讯(记者 张波)为助力“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昨(2)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展奥运辉煌 绘省运风采——奥林匹克文化·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市委副书记蒋刚,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出席开展仪式。

  赵军指出,此次展览是面向省运会各市州代表团、面向全省体育系统先进代表、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面向社会各界群众举办的,旨在展示奥林匹克运动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传播四川体育人的奥林匹克故事,抒发嘉州儿女“美术里的省运”的喜悦之情。呈现美丽乐山时代风貌,推动文化活化利用,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是一次体育文化助力体育发展的生动践行。

  展览以奥运为主线,由“奥运世界-奥运中国-奥运四川-奥运乐山-奥运美术”五个单元构成,集奥运藏品、经典图片、美术作品、互动场景为一体,力求多层次、多维度呈现奥林匹克运动的广泛影响,多色彩、多手法呈现“精彩省运,激情乐山”的时代画卷。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据悉,四川省体育博物馆为本次展览提供了馆藏精品,乐山市美术馆组织书画家进行了主题创作,并面向社会广泛征稿。展品包括邹敬园荣获的东京奥运会金牌,13名川籍奥运冠军夺冠比赛服、领奖服,历届奥运会火炬、海报,北京双奥之城收藏品,由中国奥委会监制的“奥运之魂”38件奥运项目雕塑作品,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美术作品等。有的展品与乐山自然风光、城市建设、人文历史相结合,充分展示了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及乐山独特的文化底蕴,具有很高的观赏和艺术价值。多件展品系在我省首次公开展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五通桥:全力拼经济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
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凝心聚力提能级
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完美呈现
奥林匹克文化·美术作品展开展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奥林匹克文化·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