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提能级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目标指引方向,使命激励作为。站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乐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决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是省委立足乐山市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乐山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乐山人民的深切关怀。《决定》科学回答了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市委对“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的准确把握。全市上下要承担起省委赋予的重任,承接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厚实的合格答卷。

  全会《决定》明确了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总体框架和着力重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战略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进一步明确要干的重大事项,确保把市委的“任务书”转化为落地生根的“施工图”。要广泛凝聚工作共识,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转化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强大动力。要细化制定实施方案,聚焦提升十个发展能级重点任务,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强力推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总体要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推动市委“345”工作思路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保运行稳大盘,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乐山力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五通桥:全力拼经济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
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凝心聚力提能级
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完美呈现
奥林匹克文化·美术作品展开展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凝心聚力提能级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