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样游泳

  花样游泳,是融入舞蹈和音乐的一项优美的水上竞技项目。原为游泳比赛间歇时的水中表演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

  花样游泳起源于欧洲,1920年花样游泳创始人柯蒂斯将跳水和体操的翻滚动作编排成套在水中表演,在原有的基础上又逐渐配上舞蹈、音乐和节奏。起初仅作为两场游泳比赛的场间娱乐节目,后来逐渐融入舞蹈和音乐,成为一项优美的水上竞技项目。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花样游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有单人和双人两项。

  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也进步很快,1987年第6届全运会将花样游泳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成绩逐年提高。2008年北京奥运夺得首枚奥运会奖牌。

  2015年7月25日,第16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花样游泳男女混合双人技巧预赛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本次世锦赛花样游泳新增男女混合项目,这是花游男选手首次在世锦赛中亮相。

  (据省运会官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一抢二动三保,加快后疫情时代旅游振兴
专项执行行动成效显
省运会青少年乒乓球团体赛 乐山斩获一银两铜
省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开启
图片新闻
省运会轮滑冰球比赛开赛
花样游泳
省运会曲棍球比赛完赛
省运会曲棍球比赛乐山代表队勇夺两个第一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02花样游泳 2022-07-27 2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