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文旅升温 “暑期”亮点多
杨心梅

  ■记者 杨心梅

  人气火热如天气!进入暑假,我市多个景区景点热度回升。

  7月上旬,气候宜人的峨眉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17.6万人次,属全国同类型景区中率先实现复苏的典范。同样火爆还有我市其余景区,在接待游客量同比实现突破之余,景区周边民宿、酒店也迎来了游客入住高潮。

  市场强势回暖

  “感觉乐山热闹起来了。”昨(17)日,在中心城区经营民宿的小张在朋友圈里感叹,引发不少同行共鸣。刚刚过去的一周,小张的民宿入住率超过75%,收获近期最佳“战绩”。

  “早上吃小吃、中午品跷脚牛肉,晚上撸串麻辣烫,游客们的美食攻略把乐山‘拿捏’得明明白白。”小张告诉记者,因为他的民宿毗邻张公桥好吃街,受到很多好吃嘴的青睐。

  不止张公桥好吃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上中顺特色街区、嘉兴路美食街等“声名在外”的美食街区也重现了游客排队打卡的盛况。

  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期行程卡“摘星”、跨省游恢复、文旅优惠举措推出等多重利好,我市文旅市场复苏明显,市场热度持续回升。“近期从旅行社、景区、酒店等相关行业单位反馈中,我们能明显感受到暑期文旅市场的强劲回暖。”

  抢抓机遇,我市各地“各出奇招”吸引游客。犍为开展“来大美犍为趣游一夏”夏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该县文体旅游局局长通过短视频,邀游客畅游犍为山水,感知犍为大好河山;夹江县着力发展“夜光经济”“地摊经济”,推动稳主体保就业促消费,美食、娱乐双管齐下,丰富市民夜间生活……

  “暑期”特色明显

  昨(17)日下午,暑热还未退去,市民朱女士带领家人前往市中区悦来镇荔枝弯村采摘荔枝,并在当地63号营地烧烤、玩水,直到天黑才返回城区。“暑假以来,寻找哪里好玩、哪里凉快,成了一家人的日常。”朱女士说。

  位于犍为县桫椤湖度假中心的嘉阳·科普乐园近日也是格外热闹,如织的游人穿梭在桫椤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或欣赏桫椤湖珍稀的植物和动物,探寻桫椤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奥秘;或走进水上公园,在游泳池里寻求新奇刺激,尽享凉爽。

  暑假,因其特殊的时间性,呈现出明显的市场偏好。避暑游、亲子游、研学游等业态俨然成为新亮点、新特色。

  7月11日下午,为了让少年儿童深入探索宋韵之美,感悟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峨眉山博物馆组织20组亲子家庭在馆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宋代妆造·谦谦君子钗头花”主题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精心串珠,缠绕与黏合花片和珠玉,最后制作完成款式精巧、美观大方的簪花。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同日,成都市某培训学校组织32名学生到沙湾区沫若戏剧文创园开展“奔跑吧,少年!——人文科技夏季研学营活动。孩子们品“郭家宴”、体验沉浸式实景戏剧游戏、参与电台播音、观看和排演音乐剧《少年郭沫若》,行程丰富,收获满满。

  优惠连连惊喜多

  7月15日,2022乐山旅游全球营销活动(成都站)在成都市宽窄巷子拉开帷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五项主题活动,展现乐山旅游新项目、新产品、新场景,发布“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乐山文化旅游活动”信息和市旅游协会、沙湾区夏季主题旅游资源及产品推介。

  此前,我市已通过网络陆续推出“清凉戏水游”“静心避暑游”“舌尖美食游”等十大主题旅游攻略,发布2022乐山夏季旅游“十大研学旅游新场景”“十大乡村旅游休闲地”“十大户外旅游露营地”。

  峨眉山景区更是提前部署,在景城一体精心策划2022年百场文旅主题消费活动的同时,先后赴成都、重庆等地展开专题宣传推介,针对川渝游客推出每日限量免门票、门票买一送一等优惠,针对全国青少年推出暑期优惠活动,持续吸引川渝客源,实现以人流带动文旅相关行业整体复苏。

  不止于文旅行业,6月下旬,由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乐GO嘉州”消费季正式拉开序幕。

  7月1日至28日,我市面向广大消费者投放第一波市政府消费券。其范围包括辖区内限额以上企业(商户)、重点百货零售企业、餐饮企业、乡村振兴企业(商户)、景区、星级酒店等各行业商户。同时,乐山市将全力打造50个乐山消费新场景和新业态,突显“时尚乐山”元素、“记忆乐山”文化、“味道乐山”特色,壮大夜间经济、假日经济、首店经济、美食经济。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乐”文旅升温 “暑期”亮点多
小小志愿者 夏日送“清凉”
四川13所高校外籍师生来乐领略嘉州文化
井研县:打造“天府粮仓”丘区样板
“云上”东风助农惠农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乐”文旅升温 “暑期”亮点多 2022-07-18 2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