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光浩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强调
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我市防汛救灾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副市长雷建新出席会议。

  陈光浩指出,目前已经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我市已连续10多天出现高温天气,大旱之后易有大涝,尤其7月下旬、8月上中旬历来是我市多雨多灾高危时段。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12个100%”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问题、隐患、风险想得更严重一些,有针对性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严密防范旱涝急转,全力奋战主汛期,咬牙坚守主阵地,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陈光浩强调,要下好隐患排查整治“先手棋”,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认真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机制,落实落细险情应对措施,以“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推动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整改销号。密切监测天气、雨量、汛情,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和时效性,激活临灾预警“叫应-叫醒-回应”机制,采取“人技结合、土洋兼用”方式,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做好转移避险工作。抓实应急预案修订、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深入开展识灾防灾避灾知识宣传培训,强化应急值守。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树牢“一盘棋”理念,凝聚最大工作合力,将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确保实现“零死亡、零失踪、零重伤”的“三零”目标。

  会上,陈光浩还就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措施,彻底排查风险人员,抓实重点场所管控,强化风险职业人群监测,做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服务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乐”文旅升温 “暑期”亮点多
小小志愿者 夏日送“清凉”
四川13所高校外籍师生来乐领略嘉州文化
井研县:打造“天府粮仓”丘区样板
“云上”东风助农惠农
广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坚决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18 2 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