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份全国旅游榜单发布
市中区获全国“百强”
沙湾区获全国“百佳”
杨心梅

  本报讯(记者 杨心梅)近日,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课题组及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在北京联合发布第三届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市辖区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2022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名单。我市市中区和沙湾区名列其中。

  其中,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等6个方面38个指标构建研究评价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2年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市中区以全国第28、四川第1的优异成绩,入选第三届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

  市中区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乐山大佛所在地,也是乐山这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中心城区。不仅有乐山大佛,还精心守护“世界遗产、文旅名城、绿水青山、嘉州味道”,以高分入选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

  城市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社会经济支撑条件4个方面,共22个指标。得分靠前的100个区即为“2022年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沙湾区上榜其中。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沙湾区还将按照“一核两带四园”总体布局,加快文旅融合、推动扩容提质、深化全域旅游,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4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5版:时事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广告
   第09版:中缝
市中区获全国“百强” 沙湾区获全国“百佳”
铸匠心 育工匠 稳就业
高温送清凉 服务暖人心
餐饮店老板花4000多元送“清凉”
中电建电力检修工程有限公司关于向全体业主移交公共产权及配套设施设备的公告
公益广告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3市中区获全国“百强”
沙湾区获全国“百佳”
2022-07-15 2 2022年07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