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实验小学
开展第一届青年教师即兴演讲比赛
许潇

  本报讯(许潇)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即兴演讲的能力,全面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育素养,日前,市实验小学开展第一届35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即兴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即兴演讲方式进行,现场随机抽签,先抽序号是否参赛,再抽即兴演讲题目,抽选题目后,每位参赛教师有5分钟的准备时间。此次共有21位青年教师被抽签选中参加比赛,比赛围绕“在所教学科的核心素养中选择一个,谈谈自己如何培养学生这方面的核心素养”“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上讲述自己的教学主张”“双减下,如何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形成家校合力”等10个主题展开。参赛教师从容面对、认真准备,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结束后,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青年教师们加强学习,通过学习丰富自身内涵,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要学会思考,把问题思考得更广、更深、更透一些,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成长。要用心去做,把所学、所想最终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广告
   第04版:区县观察
高考录取即将展开 谨防招生录取骗局
举行2024届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开展第一届青年教师即兴演讲比赛
我市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
图片新闻
直播团队接受省级专家组考核
沙湾区教育系统表扬“四大先锋”
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教育·广告03开展第一届青年教师即兴演讲比赛 2022-07-04 2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