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治人物”巡回宣讲国企合规再上新台阶
祝贺

  本报讯 (记者 祝贺)为有效推进乐山国企依法治理、合规管理和第三方机制建设,防范化解法律风险,6月24日,2022年第三期乐山国资大讲堂暨“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巡回宣讲活动举行。市国资委邀请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陈军律师,就“认真贯彻落实《民法典》 全面推进国企合规管理”进行专题讲授。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在乐中央和省属企业、乐山市属及各县(市、区)国资国企法务工作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中,陈军从《民法典》的编撰、担保、合同及合规不起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丰富多彩、分析精辟独到,思路开阔、理念创新,其中既有全面准确的问题剖析、政策解读,又有结合实际的案例分析。

  活动中,陈军实地了解了乐山公交客运总站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体验乐山交投集团“法治号”公交。对乐山国资国企创新普法形式,以最贴近群众的形式打通宣法“最后一公里”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乐山国资国企坚持以法治化为基础推动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严格、规范、全面有效的合规管理内控体系,实现“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的管控目标,形成全面、全员、全过程、全体系的依法治企格局和合规管理、风险防控机制。同时,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倾力打造“法治公交”“法务沙龙”“乡村振兴 法治课堂”“法治工地”“法治示范景区”等“五朵金花”,与西南财经大学、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就企业合规管理达成战略合作,并由点及面、市县统筹、整体联动,为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支撑,取得了丰硕成果。乐山市国资委荣获多项殊荣,并被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评为“2016年—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平兴镇开启“美颜”模式
推动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乐山代表队斩获7金4银1铜
“法治人物”巡回宣讲国企合规再上新台阶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体育舞蹈开赛
“小海棠”集中“充电”全力以赴为省运会服务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法治人物”巡回宣讲国企合规再上新台阶 2022-06-28 2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