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专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
省党代表简春梅:~~~
~~~
~~~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比赛开赛~~~
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羽毛球比赛C、D组完赛~~~
~~~
~~~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全力拼经济搞建设
——专访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
杨心平

  ■ 记者 杨心平

  留抵退税约14亿元,惠及企业90户,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在建项目“一线工作法”全力抓项目;出台“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支持、招商引资优惠、人才引育等政策措施持续强产业……连日来,乐山高新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记者日前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访了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

  记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乐山高新区如何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

  广兵:乐山高新区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将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系统学习,把省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吃透、悟准。二是开展集中宣讲。组建宣讲小分队,通过邀请专家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同志主动讲,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三是强化宣传报道。充分利用高新大讲堂、乐山高新微信公众号、镇村社公开栏等宣传载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省党代会精神,让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拼搏实干、埋头苦干,乐山高新区如何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广兵: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乐山高新区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抢抓国省政策机遇和时间窗口,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抓好稳岗就业、保供稳价等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全力抓项目稳增长。坚持在宏观政策中抢机遇、找项目、争资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项目笼子、资金盘子。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和光伏及电子信息两大主攻产业,超前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组建工作专班,持续推进“三招三引”,建立“五个一”推进机制等,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实行在建项目“一线工作法”,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总投资342亿元的37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竣工项目15个以上,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4亿元。

  二是全力强产业促发展。坚持以稳定市场主体和稳产业链供应链为重点,出台“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支持、招商引资优惠、人才引育等政策措施,财政单列5000万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加快优化国土空间产业布局,确保工业用地占比达33%,为产业承载增加物理空间。持续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发挥服务大市场作用,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培育国、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希尔电子、宁格朗电气、君和环保等7户企业实施扩能技改。确保全年实施转型升级技改扩能企业不低于10户,预计总投资达2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新增产值超过40亿元。

  三是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行动,量身定制66个服务“套餐”,形成198份项目推进任务清单,解决一线问题110余件。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班作用,宣传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配套出台支持产业经济、数字经济、三招三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20余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难关。打好惠企利企园保贷、减税降费、财税支持、要素保障等惠企政策“组合拳”,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精准直达,全面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6月17日,乐山高新区留抵退税约14亿元,惠及企业90户。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专题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全力拼经济搞建设
扎根基层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沙湾区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二期工程今(27)日起实施
乐山代表队斩获3金3银
乐山代表队夺得C组混合双打冠军
“由书入画”践初心
广告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全力拼经济搞建设 2022-06-27 2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