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乐山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平台
首宗赔案:4.25万美元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近日,井研县的小农机生产外贸企业——万东机械获得乐山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平台保险理赔,这是该信用保险平台搭建以来的首宗赔案。

  万东机械总经理廖欣瑞在拿到赔偿金后,感慨地说:“通过这个信用保险平台,我拿到了4.25万美元的赔偿。有了这个平台帮助我们抵御风险,大家能够大胆地与境外客商对接业务。”

  乐山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平台,由市商务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保”)于2018年联合搭建。该平台为全市范围内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统一出口信用保险保障,助力中小微出口企业抵御海外市场风险。

  万东机械就是乐山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平台参保企业之一。“我们在这个信用保险平台参保不需要出钱,只需要把资料准备好交给市商务局,由市商务局帮我们办理。”廖欣瑞介绍,2020年12月,万东机械向国外一客户出运碾米机,发票金额39万余人民币,双方约定支付方式为赊销60天。付款日到期后,国外买方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拒不支付到期货款。万东机械多次催促交涉,仍无法收回货款。

  市商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与四川信保协调对接,帮助企业以买方恶意拖欠为由向四川信保申请索赔。经过境外境内一系列调查取证,四川信保完成了赔付,企业获得了风险赔偿。

  该案是乐山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平台搭建以来发生的首宗赔案,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工具在支持中小微出口企业海外业务中的风险补偿作用,提升了平台参保企业的获得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理论·广告
   第05版:中缝
“园保贷”成了“及时雨” 美嘉龙再升级
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四期“委员讲堂”
我市积极应对本轮暴雨过程
省运会跳水比赛圆满落幕
踏水镇第三届荷花节欢乐开幕
首宗赔案:4.25万美元
乐山中院召开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在乐开展专题调研
我省2022年高考普通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新”手相牵 乐美同行
“我的家风家训”有奖征文活动开始啦!
遗失声明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首宗赔案:4.25万美元 2022-06-24 2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