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保贷”成了“及时雨” 美嘉龙再升级
唐诗敏

  本报讯(记者 唐诗敏)“这900万元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既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也为新厂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近日,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四川美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嘉龙”)副总经理蒲勇激动地对记者说。

  蒲勇介绍,美嘉龙主要经营兽药等生物制品,自2012年落户乐山高新区以来,经营状况良好,年产值平均在3000万元以上。受到经济下行影响,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美嘉龙的各类产品销量开始明显下降。“那段时间,同类企业都遇到‘量、价齐跌’的情况,但厂房租金、人工、水电等成本并未减少,原材料价格也上涨。这样算下来,企业发展压力非常大。”蒲勇表示,此前公司已规划在今年1月动工建设新厂,但由于产品销量不乐观而面临资金压力,于是前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寻求帮助。

  了解企业难处后,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多次组织协调乐山高新区产业经济局、乐山高新区营商环境局、国家税务总局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等多部门进行沟通,商讨解决办法。最终,美嘉龙和供货商友好协商,达成“先发货再付款”协议,解决了公司可能面临的“停产”危机。同时,在相关部门指导下顺利办理“留抵退税”申请,得到了6万余元的退税金。

  为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难题,今年4月,在乐山高新区企业之家服务直通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乐山高新区再次为美嘉龙伸出援手,提供实质帮扶——协助企业申请“园保贷”。“我们了解到有‘园保贷’项目,于是在乐山高新区各部门工作人员保姆式的协力帮助下,于5月初申请了‘园保贷’,不久就收到了900万元的贷款。”蒲勇说道,“目前,美嘉龙的新厂建设正顺利推进,预计今年9月完成全部建设,投用后可实现公司设备自动化程度、产量、产品品质全面提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理论·广告
   第05版:中缝
“园保贷”成了“及时雨” 美嘉龙再升级
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四期“委员讲堂”
我市积极应对本轮暴雨过程
省运会跳水比赛圆满落幕
踏水镇第三届荷花节欢乐开幕
首宗赔案:4.25万美元
乐山中院召开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在乐开展专题调研
我省2022年高考普通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新”手相牵 乐美同行
“我的家风家训”有奖征文活动开始啦!
遗失声明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园保贷”成了“及时雨” 美嘉龙再升级 2022-06-24 2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