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邓波参加 马波赖淑芳陪同
~~~王雁飞到会指导并讲话 边慧敏邓波周敏泉付建文到会指导
马波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征求对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审议文件和2022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波主持并讲话 蒋刚出席
~~~
~~~
~~~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
~~~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信心决心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从乐山实际出发,高举旗帜、对表对标,以系统观念谋划推动工作,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和重大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部署周密、务实重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引了前行方向、带来了奋进力量。

  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克难奋进,重点抓的六件大事和七个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鼓舞人心、倍增信心。成绩来之不易,实践再次证明,乐山人民了不起,乐山各级班子能打硬仗,乐山广大干部群众有精气神。

  中央、省委科学研判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指出了今年经济工作将面临诸多前所未遇的课题和挑战。就乐山而言,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还很繁重,现代产业体系支撑还需强化,县域经济还不强;民生事业存在短板弱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任重道远……实现经济稳定增长面临更多困难和挑战,更加需要我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积极稳健,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务实可行,特别是通过的《中共乐山市委关于加快乐山“中国绿色硅谷”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10件大事等部署,重点抓得准、工作落点实,彰显了市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谋划,必将充分调动全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站位大局、勇担使命,要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找准新形势下做好乐山经济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关于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准确把握全市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和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抓落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立足“稳、早、强、准、实”,抢前抓早、稳扎稳打,加倍努力、拼搏实干,把发展的势头保持好、巩固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稳定经济增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目标任务纵向分解到时间节点、横向分解到责任单位、细化分解到具体人头,推动全市经济增长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公告
   第05版:中缝
王雁飞深入乐山调研慰问
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中共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李昌平来乐开展宣讲和走访慰问
乐山市2022年归侨侨眷春节慰问座谈会召开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 9台发电机组全部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信心决心
今日导读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信心决心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