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邓波参加 马波赖淑芳陪同
~~~王雁飞到会指导并讲话 边慧敏邓波周敏泉付建文到会指导
马波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征求对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审议文件和2022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波主持并讲话 蒋刚出席
~~~
~~~
~~~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
~~~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征求对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审议文件和2022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波主持并讲话 蒋刚出席
付小惠

  本报讯 (记者  付小惠)中共乐山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全会审议文件和2022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乐山市委主委宋秋,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民建乐山市委主委周伦斌,民进乐山市委主委毛剑,农工党乐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宏,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易志隆,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市工商联主席张宁,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怡秋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召开全会研究加快乐山“中国绿色硅谷”建设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市委紧紧围绕省委赋予乐山建设“中国绿色硅谷”的重大使命、大力推动以晶硅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前期调查研究,对制定晶硅光伏企业自主创新扶持政策、发展户外运动旅游产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促进晶硅光伏产业优质项目落地、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升风险应对能力保障企业稳定发展、加快推动入库企业上市、强化产业园区运营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波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家对建设乐山“中国绿色硅谷”和全市2022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文件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涉及工作层面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采纳,努力把这些宝贵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践成果。

  马波指出,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希望大家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合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希望大家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寻计问策,做中共乐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大家积极宣传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重要部署,引导社会各界在更大范围、更广空间凝聚共识、深化认同。希望大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党派成员管理好培养好,共同推动乐山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郭捷,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公告
   第05版:中缝
王雁飞深入乐山调研慰问
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中共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李昌平来乐开展宣讲和走访慰问
乐山市2022年归侨侨眷春节慰问座谈会召开
岷江龙溪口航电枢纽 9台发电机组全部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准确把握形势 坚定信心决心
今日导读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中共乐山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2-01-13 2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