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健康·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市人民医院健康直通车走进嘉州社会福利院~~~
~~~
~~~
~~~——记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肾脏内分泌科主任朱飒飒
~~~
~~~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疾控提醒:农村坝坝宴“非必要不举办”
戴余乐

  本报讯 (记者  戴余乐)日前,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相继散发本土疫情。春节将至,外出农民工和高校学生陆续返乡,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风险加大。乐山疾控提醒,农村坝坝宴“非必要不举办”,5桌、50人以上农村坝坝宴要严格执行备案管理制度。

  农村坝坝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坚决执行“凡办必报”及“谁审批(备案)、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的防控要求,严格管控大规模农村坝坝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

  农村坝坝宴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 5桌、50人以上农村坝坝宴严格执行备案管理制度;

  2. 举办者设“卡口”,对参加人员测温、验码、登记信息;

  3. 举办者做好口罩、手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4. 村委会向举办者发放农村坝坝宴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

  5. 村委会安排专人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

  所有人员进入村卫生室、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必须测体温、查流行病学史、亮码扫码,严格执行不得接诊有发热或呼吸道等症状患者规定,发现发热等症状患者时应立即向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并采取留观措施,做好登记和闭环转运工作。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4类药品时应实名登记,如发现“红黄码”人员,立即就地留观,并联系120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就近设有发热门诊(诊室、哨点)的医疗卫生机构就诊。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为老年人健康“护航”
乐山疾控提醒:农村坝坝宴“非必要不举办”
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门诊开诊
“飒”爽“医”姿
广告
公益广告
乐山日报健康·广告03乐山疾控提醒:农村坝坝宴“非必要不举办” 2022-01-04 2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