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老城区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吴薇
整治现场

  本报讯(记者 吴薇 文/图)12月11日,乐山老城区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正式启动。第一阶段将率先对老城区23株重心偏移严重的行道树进行移植或裁枝、加固支撑保护。

  近年来,老城区部分行道树,因距离建筑物近、人行道较窄生长空间受限等因素,存在不同程度的倾斜生长,受大风大雨天气的影响易发生倒伏,危及附近群众、过往行人(车)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兼顾精细化绿化维护的需要,今年9月1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乐山老城区部分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的公示》,并向市民征求对移植、整形修剪行道树的意见建议。经过广泛民意收集、调整优化整治方案以及专家组指导,12月11日,乐山老城区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正式启动,第一阶段整治时间将持续到12月28日结束。

  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叮咚街附近看到,靠近叮咚井广场一侧的人行道上,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的园林工人正在大型吊车的配合下,将一株高大的,已经发生严重倾斜、部分根部凸起的小叶榕进行移植,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中心城区海棠路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附近的人行道上,园林工人正在对一棵重心向道路中央位移、长势差、根部出现空洞的泡桐树进行排危。

  “第一阶段,我们将率先对中心城区叮咚街、滨河路、东大街、紫云后街、陕西街、滨河路南段、海棠路等7条主干道的23株重心偏移严重的行道树进行整治。”市城市绿化维护管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嘉定南路整体道路绿化景观效果,原计划第二阶段将对嘉定南路(乐山岷江一桥—张公桥)97株行道树(小叶榕)实施深度修剪整形,减重调整重心优化生长,但由于冬季修剪过大,会对小叶榕生长造成影响,因此第二阶段工作将安排在明年春季进行。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整治过程可能给附近居民和过往市民造成不便,敬请大家支持谅解,并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经历风雨 终成大树
院地合作 烹出天麻特色菜
乐山老城区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成 交 公 示
开展“壹嘉壹”志愿服务应急演练
乐山日报综合新闻·广告02乐山老城区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2021-12-13 2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