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为家乡发展献计策
罗晓玲

  ■ 记者 罗晓玲

  乐山发展,事关每一位乐山市民。我市各界群众热情期盼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同时积极发挥城市主人翁精神,对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道出自己的愿望。

  杨耀(驻村“第一书记”)

  投身乡村振兴  让村民日子更红火

  今年5月,我主动请缨到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两河口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嘱托,我奔赴到了乡村振兴的“战场”,在这里,镇村两级干部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奔走田间地头,才能摸清底数、了解实情,多听多问,才能加强思考、制定举措,做到有的放矢。为迅速打开局面,我深入群众,用脚步丈量村道的长度,用心感受这片土地的温度,更加坚定了做好农村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虽然两河口村已整村脱贫,但集体经济发展较晚,基础薄弱。接下来,我们一定要借乡村振兴的东风,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长效机制入手,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让村民不仅能吃饱吃好饭,而且钱袋子也要鼓起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廖群英(环卫工人)

  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  期待市民共同参与

  我当环卫工人已经7年了,每天早出晚归,就为一个目标: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这些年,我见证了乐山环卫事业的发展、“创卫”的成功,感受到了城市环境的美好变化。

  在日常工作中,我发现市民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但乱扔生活垃圾、烟头等现象仍然存在,希望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按要求主动将垃圾投放至果屑箱或垃圾桶,共同爱护城市卫生。当前,乐山正在开展“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我们环卫工人将团结一心,将此作为目标,干好本职工作,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洁净的环境。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环卫事业发展,尊重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劳动成果,共建美好家园。

  祝宇(自由职业者)

  期待乐山旅游个性化、定制化

  乐山地处四川盆地往川西高原过渡的地理区间,同时拥有乐山大佛、峨眉山两个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丰富的旅游景点,兼具人文、地理、风光三大元素,与年轻群体的旅游需求高度吻合,建议善用“点击率—自由行—消费”的新式旅游思路,深度挖掘旅游资源,为乐山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期待乐山旅游走向深化,把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定制化、驻留化成套旅游开展起来,随着沐马高速、峨汉高速等道路的相继开通,将两大景区和更多有价值的景点组成一张“网”,把独具魅力的乐山乐水整体呈现在游客面前,让他们眼前一亮、心中一静、身心放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9版:中缝
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举行
肩负重任赴盛会共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美好蓝图
征求对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文旅升级 有“嘉”有乐
我为家乡发展献计策
乐山日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02我为家乡发展献计策 2021-11-10 2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