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肩负重任赴盛会共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美好蓝图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报到侧记
张清

  ■ 记者 张清

  肩负着全市共产党员的重托,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11月8日至9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接下来的会期中,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同描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美好蓝图。

  查验健康码、测温、提交《流行病学史筛查和症状监测表》、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代表们进入驻地酒店先过“防疫关”。

  签到、领取证件及会议资料后,有的代表迫不及待地开始翻阅大会材料,有的代表则相互交流从基层带来的声音和对未来的期待。

  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振奋人心的重大成就。大家盛赞乐山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对大会充满期待——

  “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乐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这离不开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努力。”回望过去五年的发展,立克拢拢代表心潮澎湃。作为来自基层的一名代表,他见证了小凉山彝区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改变,目前最关注的是乡村振兴,希望能够学习全市各地发展建设经验,带领村民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

  “过去五年,乐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罗英代表说,绿色低碳发展是她关注的重点,期待今后的乐山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意气风发谈起乐山美好前景,纷纷在报到现场吐露心声——

  “乐山的变化日新月异,发展可圈可点。”虞开宏代表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即将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充满期待。他希望在本次会议精神引领下,推动乐山义务教育更快更好地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更科学更高效地配置好中心城区教育资源。

  “在会前做足了功课,为的是把基层心声带到会上,也期待能给当地老百姓带回更多好消息。”彭亚秋代表为近年来乐山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感到振奋,更期待乐山未来的新蓝图。她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鲁成贵代表十分关注民生保障,希望出台更多政策进一步推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农产品产销对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既承担光荣使命,又肩负神圣职责。”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务实的态度开好此次大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和议程,不辜负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厚望与重托。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9版:中缝
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举行
肩负重任赴盛会共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美好蓝图
征求对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文旅升级 有“嘉”有乐
我为家乡发展献计策
乐山日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02肩负重任赴盛会共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美好蓝图 2021-11-10 2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