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大会秘书长蒋刚通报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
宋雪

  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构成

  这次选出的395名代表,是我市19万余名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代表。

  395名代表中,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218名、占代表总数的55.19%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378名、占总数的95.7%

  各级领导干部代表239名,占总数的60.51%

  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150名,占总数的37.97%

  农民代表24名,占总数的6.08%

  工人代表16名,占总数的4.05%

  女性代表132名,占总数的33.42%

  50岁以下的代表304名,占总数的76.96%

  本报讯(记者 宋雪)昨(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秘书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秘书长蒋刚通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大会副秘书长王双全主持发布会。

  根据党章规定和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经市委研究决定,报经省委批准,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10日至12日召开,会期两天半。

  蒋刚说,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时代重任、迈步伟大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蒋刚说,市委对开好市第八次党代会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市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经省委批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名额为396名。全市共划分为14个选举单位。各级党组织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严肃选举纪律,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方式,选出了代表396名。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395名代表资格有效,1名代表资格被撤销。

  这次选出的395名代表,是我市19万余名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代表。395名代表中,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218名、占代表总数的55.19%;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378名、占总数的95.7%。这次党代会的代表结构比较合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395名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239名,占总数的60.51%;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150名,占总数的37.97%。农民代表24名,占总数的6.08%;工人代表16名,占总数的4.05%。女性代表132名,占总数的33.42%。50岁以下的代表304名,占总数的76.96%。

  这次大会的代表共编为15个代表团,11个县(市、区)各编为1个代表团,市直机关编为2个代表团,在乐企事业单位编为1个代表团,驻乐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编为1个代表团。

  蒋刚说,市委高度重视党代会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起草工作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在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和市级领导的共同指导下展开。起草过程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加强指导把关,4次召开报告起草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多次组织修改,起草组按照市委要求,先后对报告进行了22次修改。报告形成后,市委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市纪委常委会对市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听取意见和修改审定。市委常委会先后两次专题研究两个报告。11月3日,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审议,决定正式提交市第八次党代会审议。总的来看,两个报告的起草和形成过程,是充分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凝聚民心的过程,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集体智慧的结晶。

  蒋刚在会上还通报了八届市委、市纪委人事安排情况,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组织机构和日程安排情况。

  本次党代会采取闭环管理,所有参会人员均经过2轮核酸检测,非特殊情况不离开会场和驻地,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中央、省级有关新闻单位、市级各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9版:中缝
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举行
肩负重任赴盛会共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美好蓝图
征求对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文旅升级 有“嘉”有乐
我为家乡发展献计策
乐山日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02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1-11-10 2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