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健康·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山疾控提醒:
国庆返乐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戴余乐

  ■ 记者  戴余乐

  国庆假期结束,大家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如何适应节后工作生活,出行回来要注意什么?市疾控中心建议,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适度增加运动,尽快回归正常节奏。

  疫情防控不能松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返乐后,若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外出归来后,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或暴露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建议从有中高风险区域的省份来(返)乐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适度增加运动

  假期结束后,大家也要回归正常作息。建议市民合理安排作息,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

  在饮食方面,要调整饮食习惯。尽量少吃油腻味道重的食物,多吃些粗粮杂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注意荤素搭配均衡营养。为避免节后“胖三斤”,应适度增加运动。当然,也要避免过度运动及过度疲劳。运动的地点尽量选择家中或室外空旷的地方进行锻炼。室外锻炼时,与他人保持人际距离。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健康·广告
   第04版:时事·专题
   第05版:中缝
从“心”出发 警惕“情绪感冒”
乐山疾控提醒: 国庆返乐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让家成为孩子的心灵港湾
市中医医院、沐川县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专科联盟
广告
广告
乐山日报健康·广告03乐山疾控提醒:
国庆返乐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2021-10-12 2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