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12年,“一路成长,共同见证”公益活动资助10名贫困学子~~~
市特殊教育学校~~~
乐山外国语学校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
~~~
市中区~~~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沙湾区~~~
~~~
乐山一职中~~~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年,“一路成长,共同见证”公益活动资助10名贫困学子
今年又有4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张力
何佳丽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受访者供图
唐鑫苹从小梦想成为设计师 受访者供图

  ■记者  张力

  2012年,由乐山日报社、市教育局、市商业银行联合主办,三江都市报、市教育基金会承办的“一路成长,共同见证”捐资助学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寻找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经过两个多月的走访、遴选,最后10名学生接受了每年每人2000元的资助。

  在接受资助的9年时间里,孩子们勤奋刻苦、积极向上、尊敬师长、乐于助人。近日,记者得到好消息,在2021年高考中,受资助学生何佳丽被郑州师范学院录取、唐鑫苹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此外王佳欣、熊川也被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孩子们通过努力学习,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想。

  聋人姑娘追寻舞蹈梦

  “何佳丽同学,您被我校特殊教育学院音乐学(舞蹈聋人方向)专业录取……”不久前,当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聋生何佳丽收到来自郑州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喜悦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

  “从高一开始,我的梦想就是考入郑州师范学院。到了高三,我感觉伸出双手就可以碰触到我的梦想,除了背水一战,我别无选择。”通过文字,何佳丽可以和记者顺利交流,她表示,自己的理想是当一名舞蹈老师,“小时候,每当我看到电视里舞蹈演员们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谢幕时,我心里总会油然升起一种渴望,希望自己也能站在舞台上,成为一名舞蹈老师。”

  实现梦想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和坎坷,在何佳丽的回忆里,无数次练习舞蹈基本功咬牙坚持强忍痛苦。“每周一到周四的下午4点到8点,老师修改我们的新舞蹈作品、考级舞蹈内容。大多数时候,我们练习下腰、横叉、竖叉、压腿、搬腿、前桥等基本功动作,每一个动作需要反反复复地练,才能做到位。”她说,有时腿酸痛到让人忍不住想大喊一声,又不得不咬着牙对自己说“加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练舞需要付出心血和汗水,刚开始我不会做侧手翻,而其他同学都能做得很好。我很着急,每天我就提前10分钟到舞蹈室,专门练习侧手翻,有一次摔到了膝盖,痛得我直哭。”经过每天刻苦的练习,何佳丽的舞蹈基本功越来越扎实。

  目前,何佳丽正在家等待大学报到通知,每天也会坚持练习舞蹈基本功。“进入大学后,我会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大学社团活动,有机会也想参加勤工俭学,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对于乐山日报社和市商业银行的资助,她表示非常感谢,感谢叔叔阿姨们一路以来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爱心资助给予追梦动力

  接受资助的市草堂高中学生唐鑫苹,参加今年高考被中国地质大学设计学专业录取。从高一年级起,唐鑫苹便开始学习美术绘画,想要通过高考走艺体这条路,实现自己的设计师梦想。

  去年6月,唐鑫苹开始了漫长的美术集训,“集训生活是比较枯燥的,但我每天坚持不断练习绘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功底。目前,我比较擅长画色彩静物、风景。” 唐鑫苹说,正是由于自己的刻苦,去年12月初,她参加四川省美术联考并考取了275分的专业成绩。回校后,备战高考时间紧、任务重,她跟着老师的步伐进行复习,从未有过半点懈怠。经过努力拼搏,唐鑫苹在高考中考取了459分的文化成绩。最终,她顺利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9月3日,唐鑫苹进入大学报到。目前,她正在进行紧张的军训。“大学军训非常严格,每天早上6点10分就要出操,晚上9点才能结束训练。”她坦言,虽然身体非常疲惫,但是军训的意义不仅在于锻炼身体,还在于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力。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设计师,设计师能把自己心中所想、所爱呈现出来,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唐鑫苹说,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她会更加努力、自觉,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学有所成后,成为一名真正的设计师。

  “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我内心深处非常感谢乐山日报社和市商业银行这么多年来对我的资助和帮助,这给予了我很多学习的动力。”唐鑫苹说。

  据悉,今年,受资助学生王佳欣、熊川被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此外,在去年高考中,受资助学生范思琴、童思雨、郭宏分别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受资助学生杨锋、文佳祁、廖洋雪今年将进行高三补习。10名学生所在学校均同意他们继续接受资助,目前经过了解、回访后,接下来,乐山日报社和市商业银行将为10名受资助学生发放今年的资助金,每人2000元,直至明年结束。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今年又有4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举办教师演讲比赛
礼赞教师节致敬筑梦人
图片新闻
138名教师接受表彰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丰富活动庆祝教师节
图片新闻
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乐山日报教育03今年又有4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21-09-13 2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