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记华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侯键频
~~~
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张彤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
~~~
~~~
~~~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彤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昨(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乐山太阳能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调研。

  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十三五”以来,共实施部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24项、产学研等合作项目30余项,水稻、生物饲料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张彤来到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参观展览室,走进绿色生态种养综合实验室察看研究成果,并与研发人员进行座谈。张彤指出,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服务三农、服务地方发展,为乐山农村经济发展,特别是助推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推广应用力度。要完善创新体制机制,深化职务科技赋权改革,充分激发广大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生态圈,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抓好人才培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乐山太阳能研究院是四川省首批科技服务业示范项目单位,建有“乐山市光伏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乐山高新区新能源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平台,积极进行新能源相关技术的研发和服务。来到乐山太阳能研究院,张彤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科技创新成果等情况。张彤指出,乐山太阳能研究院要立足于服务乐山光伏产业,引进高层次人才,通过研究院、学院、企业和用户多方协同,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应用技术研发和专业技术服务,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技术的本地人才,服务区域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要深化产学研用相结合,形成优势互补、协同高效、合作共赢的创新格局,在助力乐山光伏产业招商、“中国绿色硅谷”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绿色智造 装配未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聚焦重点持续发力
我市荣获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市等荣誉
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及法治政府建设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广大妇女儿童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公 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坚持科技创新驱动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