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记华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侯键频
~~~
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张彤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
~~~
~~~
~~~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及法治政府建设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昨(9)日,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近五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喻在岗,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宁,副市长郭捷、廖克全、邓华出席会议。

  张彤指出,要保持定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市政府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治巡视整改,坚决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

  张彤强调,要突出重点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依法保障财税金融政策落地达效,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一网通办”,持续减权限权,公平公正监管。要紧盯风险领域,聚焦专项治理领域、民生保障领域、公共资源和国资领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强监管,坚决遏制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发生。要强化作风建设,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服务效能,统筹发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张彤要求,要守土尽责履行管党治党重任。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形成监督合力,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使各类监督更加协同有效。要聚焦关键少数,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上率下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向好向善。要再接再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行政决策质量,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绿色智造 装配未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聚焦重点持续发力
我市荣获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市等荣誉
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及法治政府建设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广大妇女儿童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公 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及法治政府建设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