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记华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侯键频
~~~
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张彤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
~~~
~~~
~~~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我市荣获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市等荣誉
张清

  本报讯(记者 张清)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我市荣获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市、2020年省内对口帮扶涉藏地区和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

  根据《决定》各类表扬名单,本次我市受到省委、省政府表扬的还有11个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和22名一线优秀扶贫干部,8个省内对口帮扶涉藏地区和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和24名先进个人,17个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和44名先进个人, 1个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先进集体,2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涉藏县携手奔小康先进集体和19名先进个人,4个易地扶贫搬迁先进集体和11名先进个人。

  与此同时,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近日印发《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我市在市(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内对口帮扶涉藏地区和彝区贫困县工作成效考核,“五个一”帮扶工作成效考核,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均为“好”。

  根据《通报》,我市11个县(市、区)在县(市、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作为帮扶地的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及作为受扶地的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在省内对口帮扶涉藏地区和彝区贫困县工作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金口河区、井研县、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在“五个一”帮扶工作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省直部门及中央在川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综合评价为“好”。金口河区、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为“好”。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六个精准”,聚焦小凉山彝区、乌蒙山区“三县一区”贫困县集中攻坚,统筹推进非贫困县“插花”扶贫,全市6.8万户21.2万名贫困人口、259个贫困村、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于2019年底实现整体脱贫。2020年,我市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圆满完成收官决战任务,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此外,我市还助力对口帮扶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于2020年退出贫困县序列。

  下一步,我市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十四五”乐山发展新篇章。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房产·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绿色智造 装配未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坚守安全发展底线 聚焦重点持续发力
我市荣获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市等荣誉
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及法治政府建设
坚持科技创新驱动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广大妇女儿童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促进信息产业发展
公 告
报头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我市荣获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市等荣誉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