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城区开启中高考“禁噪模式”
戴余乐

  本报讯(记者 戴余乐)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乐山中心城区正式启动“禁噪模式”。5月18日晚,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市中区政府联合开展禁噪宣传。

  当天晚上,联合宣传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中心城区乐山广场、滨江路、张公桥好吃街进行禁噪宣传,向广场舞团队,KTV、茶楼、夜宵店经营业主等,散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管制的通告》,提醒他们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中心城区坝坝舞公约》,禁止使用音响、乐器器材进行音乐伴奏;所有音乐茶座、KTV、酒水吧等场所经营期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我们非常支持中高考期间禁噪,每个市民都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条件。”乐山广场一广场舞团队负责人杨英说。

  市城管局市容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高考禁噪时间为5月15日至6月14日,分为“噪声严控期”和“噪声禁止期”两个阶段。噪声严控期从5月15日至6月4日,噪声禁止期从6月5日至6月14日。期间,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宣传、执法行动,加大对各类噪声扰民行为的巡查力度,对违反相关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依法查处。市民如遇噪声扰民,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后半篇”文章里的“暖心事”
打造“红色列车”弘扬爱国精神
杭州赴乐山旅游首发团受关注
一场枇杷的深情“表白”欢乐上演
中心城区开启中高考“禁噪模式”
推行土地改革 农民翻身做主人
公 告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中心城区开启中高考“禁噪模式” 2021-05-21 2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