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犍为
打造“红色列车”弘扬爱国精神
杨谦

  本报讯(杨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犍为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旅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红色教育主题专列”,采取润物细无声、游客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小车厢“变身”党史教育移动课堂。依托“工业革命的活化石”——嘉阳蒸汽小火车,利用6节车厢开设“移动车厢课堂”,形成“一车厢一特色、一专列一情怀”风格。精心整理制作出《抗战中的嘉阳》《焦炉烈火支援抗战》等富有地方特色党史课件8个,选派12名政治素养高、理论功底深厚的列车员担任“红色专列”讲解员,带领游客开展红歌学习和联唱、观看党课党史视频、进行知识抢答比赛。

  黄村井“升级”艰苦教育体验课堂。在嘉阳煤矿一号矿井黄村井——国内唯一真实观光体验矿井植入抗战文化,展出85张抗战时期河南焦作中福煤矿(四大国有大型煤矿之一)内迁西南大后方老照片,精心布置井下灯光秀,让游客直观感受军民齐心的抗战历史。

  老车间“打造”红色教育网红课堂。深入挖掘犍为“嘉阳·1938”抗战文化要素,对嘉阳蒸汽小火车废弃机修车间进行修缮,打造成为可容纳600多人的多功能大厅,设置红色影院1个,红色共享书吧1个,以“墙绘艺术”打造一面巨型党史形象墙,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辉煌,让老车间变身“网红打卡地”,使游客在休闲中浸润红色文化。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后半篇”文章里的“暖心事”
打造“红色列车”弘扬爱国精神
杭州赴乐山旅游首发团受关注
一场枇杷的深情“表白”欢乐上演
中心城区开启中高考“禁噪模式”
推行土地改革 农民翻身做主人
公 告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打造“红色列车”弘扬爱国精神 2021-05-21 2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