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峨边草坪村第三届枇杷丰收节举行
一场枇杷的深情“表白”欢乐上演
罗学锋 陈兴鑫 方方
枇杷展示

  本报讯(记者 罗学锋 陈兴鑫 方方 文/图)昨(20)日是“5·20”爱的表白日,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宜坪乡草坪村的高山上,草坪村第三届枇杷丰收节热闹举行,在八方游客的“见证”下,一场青山“金珠”对美丽乡村和勤劳果农的公开“表白”热情上演。

  五月枇杷黄似橘,金果累枝待宾朋。近年来,宜坪乡以“草坪村枇杷丰收节”活动为载体,加快形成“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誉村”的枇杷产业发展思路,持续擦亮“金珠草坪”品牌,切实抓牢莲花山彝家果酒文化产业园建设机遇,以枇杷产业为主打牵引,加快打造形成农文旅多维融合发展示范样板,不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从最初的10余亩地、500余株苗,到如今的年产值500余万元、人均增收近7000元的主导产业,草坪村的枇杷产业成为峨边脱贫攻坚成果的生动缩影,也成为峨岭云边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

  今年的枇杷节以“金珠草坪,幸福同行”为主题,既延续了前两届的初衷,又赋予了新的内涵,将枇杷推广、展示、交易相结合,将强精神与富腰包相结合,以农文旅融合推动产业发展、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活动当天,在欢快的歌舞表演中,“嗨吃枇杷”pk赛、“枇杷王”争霸赛、“枇杷王”拍卖、枇杷欢乐采摘游等以“枇杷”为主题的活动轮番上场;生动的党史故事讲述和踊跃的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更是赢得现场群众连连称赞。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后半篇”文章里的“暖心事”
打造“红色列车”弘扬爱国精神
杭州赴乐山旅游首发团受关注
一场枇杷的深情“表白”欢乐上演
中心城区开启中高考“禁噪模式”
推行土地改革 农民翻身做主人
公 告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一场枇杷的深情“表白”欢乐上演 2021-05-21 2 2021年05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