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时事·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
数字化变革助力中国电商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11日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上了解到,借助智能制造、数字营销、5G运用、智能融合技术等数字领域成果,越来越多的数字技术和数字企业参与电商数字化变革,助力传统电商转型升级,打通电商全产业链发展。

  记者在数字贸易展区看到,江苏东大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展示了工业级手持终端、超高频射频识别和视觉识别产品,产品及智能采集融合技术广泛应用于物流快递、零售电商、生产制造、医疗卫生、公共事业等行业领域。此外中国移动、美的美云智数、深圳盈达信息等10多家国内高端数字企业也纷纷展示了智能制造、大数据、数字营销等方面的数字化最新成果。

  “海外需求依然在,只是呈现出数字化、碎片化的订单趋势,制造企业迫切需要在管理、生产和供应链方面进行数字化改革。”义乌圣淳纺织负责人黄雁阁介绍,疫情期间他们线上订单占比已从20%增加到近70%。下一步企业非常需要在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等方面与有技术优势的数字企业合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时事·广告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数字化变革助力中国电商高质量发展
云南严打欺诈骗保累计追回医保基金逾11亿元
图片新闻
山东将给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
彝茶之乡 茗香悠长
科技创新迈向高端
民政部确认河北省河间市等单位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首届欧洲华文教育大会探讨华文学校发展战略
犍为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启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通告
乐山日报时事·广告04数字化变革助力中国电商高质量发展 2021-04-12 2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