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专访夹江县教育局局长李界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乐山外国语学校~~~
“一滴水,一个世界”~~~
五通桥区~~~
市更生学校~~~
~~~
市县街小学~~~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通桥区
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出实效
易春玲 张力

  本报讯 (易春玲 记者 张力)近段时间以来,五通桥区教育局通过精心安排、重视宣传、抓实教育、丰富活动等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全区学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

  利用“五通桥教育”公众号推送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信息3篇,在五通桥区政务网上传活动信息6篇,各校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标语31条,利用微信群、QQ群对师生及家长进行森林防灭火、用电用气防火知识宣传15000人次,张贴《五通桥区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禁火令》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做到让学生及家长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掌握森林防火的基本知识,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

  同时,该区63所中小学、幼儿园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地震等自然灾害防灾避险知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26所学校还利用开学典礼开展“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启动仪式;125个班级组织收看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将森林防灭火知识纳入课堂常态化教学,按照小学每周安排不少于3课时、初中每周不少于1—2课时的要求,开足《生命·生态·安全》专门课程。

  在丰富活动上,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征文比赛,创作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手抄报,组织师生开展地震、防汛、防火、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应急演练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出实效。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镜头
提升核心竞争力 建设教育强县
举行高职单招考试
课改大舞台 地理展风采
我市多所学校开展节水节能系列宣传活动
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出实效
完成2021年高考体检工作
图片新闻
携手促发展 艺体谱华章
乐山日报教育03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出实效 2021-03-29 2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