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专访夹江县教育局局长李界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乐山外国语学校~~~
“一滴水,一个世界”~~~
五通桥区~~~
市更生学校~~~
~~~
市县街小学~~~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滴水,一个世界”
我市多所学校开展节水节能系列宣传活动
张力
幼儿园孩子了解“世界水日”的由来

  ■ 记者 张力 文/图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即是守护生命之源。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培养大家从小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提高保护环境的能力,活动期间,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水节能系列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所称的水资源,包括……”在计时器倒数三个数后,抢中题目的小组成员立即站起身答题,回答正确加分,回答错误扣分,小组得分最高者获胜……3月25日,乐山师范学院开展节水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选取了45道关于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农业节约用水等方面的题目。在竞赛现场,各答题小组的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抢答,并通过互动问答等活动,将节水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大学生们的节水环保意识。

  据介绍,近年来,乐山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节能工作,专门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接《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的开展与实施,依托该项目积极推动学院“节水型高校”的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20年,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对学院的供水系统实施了多项节水改造,安装智能电子远传水表47处,建成三维智慧节水监控平台,全年节约用水47万吨。2020年年底,该学院荣获四川省首批“节水型高校”称号。

  在乐师附小,该校为少先队员们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一瓶水计划”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试着用一瓶500毫升的水,满足自己从起床开始一天10个小时的用水需求,包括刷牙、洗脸、饮用等。孩子们积极参与,并通过亲身实践感受,懂得了节水、惜水、爱水需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个小习惯做起。

  市徐家扁小学则分年级开展了“节水周”系列活动,该校五、六年级开展了“一瓶水计划”“一桶水”挑战体验活动;三、四年级组织学生了解自己家庭的用水情况,设计出“节水、惜水”的金点子;一、二年级则开展争当“节水小精灵”活动,孩子们在家长帮助下收集节水节能资料,绘制节水小标志,并配上节水宣传语,家校共同参与,积极创建绿色校园。

  另外,市城北幼儿园通过听故事、学习儿歌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由来;市实验小学等学校,通过开展“珍惜每一滴水”“世界水日,节水节能”“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习惯”等国旗下主题讲话,分享生活中的节水节能小妙招,呼吁同学们在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节约用水,做一名节水节能小达人。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教育
   第04版:镜头
提升核心竞争力 建设教育强县
举行高职单招考试
课改大舞台 地理展风采
我市多所学校开展节水节能系列宣传活动
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出实效
完成2021年高考体检工作
图片新闻
携手促发展 艺体谱华章
乐山日报教育03我市多所学校开展节水节能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29 2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