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金融·广告
     
本版列表新闻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州金融讲堂”第一期开讲
为乐山高质量发展 汇聚金融力量
祝贺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做记录

  本报讯(记者 祝贺 文/图)为进一步发挥金融学会智库作用,积极为我市“十四五”金融业改革和发展规划建言献策,2月3日,由乐山市金融学会主办、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协办的“嘉州金融讲堂”第一期暨乐山市“十四五”金融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研讨会召开。市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局、乐山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银行业、证券业和保险业的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作主题为“站上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乐山市“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展望的主题讲座。市金融学会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了“十四五”规划精神。来自工商银行乐山分行、四川农信乐山办事处、乐山市商业银行、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嘉定南路证券营业部等单位的各界代表,分别就我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和改革规划交流意见建议,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部署建言献策,为构建我市金融经济在更高层面良性互动贡献金融力量。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金融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相关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为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了坚实的“金融力量”。特别是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8·18”洪涝灾害灾后重建的严峻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全市金融机构以“稳企业、保就业”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工作,全市贷款年度增量创历史新高,货币政策工具使用量排名全省前列。同时,以小微、民营企业为主的实体经济领域有效融资需求满足率持续提升,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实现双降,金融机构稳健性指标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市金融学会通过启动“嘉州金融讲堂”活动品牌,将以成员轮值的形式强化学会科研平台作用,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开展相关金融科研活动。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金融·广告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中缝
为乐山高质量发展 汇聚金融力量
重庆2020年社会融资规模 新增超8000亿元
你必须知道的几件事
“适老”金融服务很贴心
北京银行业2020年贷款规模增量 创2013年以来新高
图片新闻
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 消费者投诉近百万件
拍卖公告
遗失声明
乐山日报金融·广告03为乐山高质量发展 汇聚金融力量 2021-02-05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