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我市“十三五”时期就业服务工作综述
~~~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市政协举行党组第七十五次会议暨第六十七次主席会议~~~
市人民医院医疗队赴美姑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
~~~
~~~
~~~
~~~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举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甘国江

  本报讯(记者 甘国江)昨(12)日,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井研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主办,井研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承办的2021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井研县举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副市长周伦斌出席。

  本次演练模拟井研县某食品公司从天津某公司购进一批进口冷链食品(猪肉)展开:2021年1月10日15:00,井研县某食品公司分别向井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井研县疾控中心、井研县交通运输局报备2021年1月11日7时许,将从天津某公司新进一车(约27吨)从某国进口的冷冻猪肉。1月11日上午,井研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这批冷冻猪肉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随机采样,其结果显示为阳性。井研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迅速向乐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报告,并启动井研县应急预案,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按应急预案开展工作。

  演练结合上述模拟情况,通过事件报告与前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协调处置、医疗救治与流行病学调查、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4个科目11个场景,全流程检验了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乡村振兴·广告
   第05版:中缝
守好百姓“饭碗” 兜牢民生“底线”
市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
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对标一流展现新作为
彝汉“医”家心连心
我市举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四峨山瑞雪兆丰年
举报电话
报头
广告
乐山日报一版要闻01我市举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