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沐川公安捣毁特大跨区域地下钱庄 人民公安报予以关注
~~~井研县建立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
~~~
~~~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协作守护“少年的你”
井研县建立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
黄曦
建立工作室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井研县妇联与井研县人民法院、井研县教育局、井研县关工委、共青团井研县委、井研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井研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交流座谈,联合签署《井研县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

  据悉,该协作机制旨在有效整合社会力量,建立常态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家庭教育指导模式,将建立实践基地、组建教育团队、强化司法协作、建立联席会议。

  建立实践基地

  依托乐山法院“海棠花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在井研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挂牌设立“海棠花开·井研县家庭教育指导法律实践基地”,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通过“乐法妈妈普法微课堂”“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课”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亲子活动、心理辅导等;在部分学校设立“乐法妈妈”信箱,收集未成年人及家长的困扰问题,提供精准法律帮助。

  组建教育团队

  统筹协调各方资源,面向社会招募家庭教育指导师,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师人才库。目前,已组建由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律师等9名专业人员组成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每月深入乡镇、学校、社区传播先进家教理念,开展个案心理辅导咨询。

  强化司法协作

  签署《井研县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协作机制》的相关部门,参与由县法院审理的家事案件调查、调解工作,判后跟踪回访,评估家庭教育落实情况。

  召开联席会议

  收集需要研究的家庭教育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各方互通信息,共享资源。

  记者  黄曦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380亿
多方协作守护“少年的你”
车窗抛物被举报 交警对其依法处罚
广告
三江都市报热闻03多方协作守护“少年的你”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