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热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想到,营业执照20分钟搞定”
便民审批分中心就近服务,群众办事更方便
严俊铭
就近服务办事更方便

  本报讯(记者  严俊铭  摄影报道)“真是没想到,办理营业执照20分钟就搞定了。不仅办理业务离家近,工作人员更是服务热情,让人感觉宾至如归。”8月1日上午,家住乐山中心城区滨河路的市民孙女士,在市中区行政审批局中行黄家山便民审批中心拿到营业执照后,对这里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连连点赞。

  据了解,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中区行政审批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于今年7月在招商银行乐山分行(世豪商圈)、乐山农商银行翰林支行(万达商圈)、建设银行城北支行(CBD-华联商圈)、中国银行市中区支行(重百商圈)成立审批分中心。

  审批分中心借助各大商圈点位优势,推出多点办理审批服务,缩短群众办事距离,节约群众办事成本。结合邮政寄递服务,所有审批办理事项“零距离”,增强政务服务“人情味”,打造“现场办、全可办、马上领”的政务服务品牌。

  “7月以来,我们中行黄家山便民审批中心办理了审批事项43件,让众多个体工商户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审批服务。”市中区行政审批局中行黄家山便民审批中心负责人黄琨雅介绍说。记者了解到,7月四个审批分中心已办理审批事项共176件。

  记者了解到,各审批分中心均开通了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派驻专业审批人员现场值守,集中办理市中区行政审批局授权或委托的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分类审批”的服务模式。此外,还推出了“立办立取”1.0服务,现场立办立领《营业执照》(个体)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非现勘类)。不仅如此,各审批分中心还提供咨询、代收、代办等便民服务,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营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教育观察
   第05版:教育之声
   第06版:教育聚焦
   第07版:乐报作文
   第08版:学校画苑
“没想到,营业执照20分钟搞定”
“爱心冰箱”为劳动者提供清凉
9旬老人缝制鞋垫送给人民子弟兵
炎炎夏日送清凉 真情关爱环卫工人
三江都市报热闻03“没想到,营业执照20分钟搞定” 2022-08-03 2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