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就业创业服务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步新闻>>>
助企稳岗 保就业促就业
罗杰 罗曦

  本报讯(罗杰 记者 罗曦)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劳动者提升技能,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作为,以项目制培训、技能大赛和惠企政策落实等工作为抓手助企稳岗,全力以赴保就业促就业。 

  积极指导辖区企业巩固和完善企业职工培训中心软硬件建设,鼓励企业结合职工数量多、岗位工种丰富、技能人才需求大等特点,有针对性开展项目制培训。主动对接沙湾区教育局及其他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行业需求成功确定保育师、保安2个项目制培训项目,目前,保育师培训方案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即将开班。通过项目制培训的开展,有效满足了各企业(单位)的培训需求,为企业(单位)更好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联合沙湾区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线,在全区范围内举办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以赛促训,推动全区企业职工提能增技。活动动员近百家企业(单位)、8200余名职工参加比赛,经理论和实操角逐,共评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1个,优胜奖18个。通过比赛,进一步营造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稳定全区企业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 

  针对全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设立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建立“一对一”联系保障机制,每月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对用工缺工情况进行动态掌握,目前已累计提供用工保障服务11次。引导重点企业积极申报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主动带领企业“走上去”,前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接申报工作,同时积极协调省、市专家“走进来”,深入企业实地开展调研指导。加快稳岗补贴政策落实进度,以真金白银助企留工稳岗,目前已兑现3批次76家企业共258.77万元。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稳岗就业 数据说话
“干货”满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助企稳岗 保就业促就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三江都市报就业创业服务07助企稳岗 保就业促就业 2022-07-12 2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