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就业创业服务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区:
稳岗就业 数据说话
罗曦

  “没想到这笔钱这么快就到账了。”日前,四川乐山中百商场连锁有限公司财务张先生高兴地说。他刚查询得知,公司到账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没想到自己前段时间才去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确认了公司信息,没过几天钱就到账了,方便又快捷。张先生表示,“免申即享”为公司财务人员省去了跑腿的繁琐,返还金及时到账也对公司稳定职工有很大帮助,让企业享受到了红利,为职工稳住了岗位,也增添了企业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保市场主体、广开就业门路、赋能“双创”,确保一系列好政策落地实施,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

  力促“六大计划”,保主体稳岗位

  围绕动态监测、乡村引才、灵活摊位、以工代赈、青年见习、品牌服务等六大方面,实施“在嘉就业六大计划”,集群式加大稳岗促就业力度。同时,梳理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稳岗补贴等资金6576万元。目前“在嘉就业六大计划”惠及市场主体4万余户,稳定岗位6.2万个。

  力推“百日攻坚”,全力稳就业

  以广开就业门路为总揽,开展稳就业“百日攻坚”三大专项专攻行动:实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行动,确保每个有劳动力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在重点就业群体实行四季送岗行动,促进青年群体、农民工、脱贫人口等群体稳定就业、自主创业;实施零工超市全覆盖建设行动,有力推动乡村振兴人力资源市场苏稽试点,以点带面盘活人力资源市场,努力拓展就业渠道。今年以来,全区新增就业7081人,实现农民工群体目前稳定就业10.13万人。

  赋能创业创新,助力“双创”提质

  提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举办HR进高校、送岗到家等线上、线下、直播带岗专场招聘活动21场,参与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81%。建成就业见习基地15个,提供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350个。在全省率先建立镇级和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服务农民工30万人次,获评全省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品牌创建专项行动先进区。在消费集聚区规范开发“早餐市场”“夜市一条街”18个,划定摊位1500个,实现灵活就业1475人。着力推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和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向合作银行推荐30名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资质的创业者和1户企业,拟申请贷款900万元,已发放贷款640余万元。

  记者  罗曦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稳岗就业 数据说话
“干货”满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助企稳岗 保就业促就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三江都市报就业创业服务07稳岗就业 数据说话 2022-07-12 2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