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就业创业服务
     
本版列表新闻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湾区:
“干货”满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罗杰 罗曦

  本报讯(罗杰 记者 罗曦)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来临,为更好服务高校毕业生,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通过线上+线下举办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见习推荐等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无忧。 

  加强政策宣传,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线上借助沙湾发布、沙湾人社之窗等平台,线下通过高校双选会、大学毕业生跟踪服务、就业服务大厅等途径向毕业生宣传就业见习政策。积极收集听取毕业生诉求,认真分析毕业生就业情况,“一对一”提供就业服务和见习推荐,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渠道。 

  丰富岗位类型,提升就业见习岗位适配度。针对大学毕业不同专业的见习需求,主动对接不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扩展见习基地类型,开发多样化的见习岗位。目前,沙湾区已在不锈钢、人力资源、物流、医疗、文化传播等行业开发出就业见习基地8家,涉及机械设备工程师、高压电气工程师、CAD设计制图师、储备干部、办公室文员、消防员等30个工种共计120个见习岗位。 

  强化基地管理,增强就业见习实效性。严格限定基地申报条件,并对成功创建的见习基地进行动态管理,在政策落实、基地运行、流程管理、见习效果方面进行考核,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退。同时,按规定及时兑现就业见习补贴,鼓励企业积极培养见习生并加大留用比例。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稳岗就业 数据说话
“干货”满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助企稳岗 保就业促就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三江都市报就业创业服务07“干货”满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7-12 2 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