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我爱我家
     
本版列表新闻
6月份,花城物业在所辖各小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了企业在消防、防汛、电梯救援等多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
市自然资源局~~~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
~~~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
做好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倪珉

  本报讯(记者 倪珉)6月22日至26日,乐山市中区遭遇多次暴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中区自然资源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扎实做好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了本轮强降雨地质灾害风险。 

  收到预警信息后,该局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过党政网、微信群、气象手机短信息等形式通知到各镇、街道及相关监测责任人,无死角进行预警信息传递落实到位,确保紧急预警预告覆盖率100%,提醒各地进一步加强强降雨期间各项应急防灾措施。 

  与此同时,立即启动市中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部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所有人员按照预案立即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告制度;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队伍和应急通讯等各项保障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以“区乡村组点”五级防灾责任链条为基础,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对地灾隐患点、靠山靠崖农户仔细排查,严格贯彻“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本轮强降雨期间转移群众47户149人。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强化隐患点雨前雨后排查核查,会同驻守单位207地质队,按照“坡到顶,沟到底”的要求,对有人活动,有工程实施的区位,全覆盖排查,核查隐患点变化情况、是否有新增隐患,有效防范化解了强降雨地质灾害风险,本轮强降雨做到地质灾害“零伤亡”。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热闻
   第03版:热闻
   第04版:生活观察
   第05版:我爱我家
   第06版:生财有道
   第07版:就业创业服务
   第08版:公益广告
花城物业:系列应急演练强技能保安全
召开地方投资土地整治项目专题推进会
做好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立事达公司党员大会召开
三江都市报我爱我家05做好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2022-07-05 2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